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2016-11-04 20:12:07|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印度行之十


       克久拉霍是印度著名的古代宗教城市遗迹,尤以印度教庙宇著称。这些寺庙从公元10世纪初开始建造,历经200多年的时间,建造的印度教和耆那教寺庙院落总数超过85座,保存到现在的有22座。 克久拉霍的寺庙群是中古时期印度教寺庙建筑与雕刻的代表,是印度教的艺术之城。
        阿成摄于2014年12月。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克久拉霍有大量的10世纪昌德拉文明鼎盛时期的寺庙建筑,这些独特的寺庙建筑和辉煌的雕刻分属婆罗门教和耆那教,但风格相同。在高高的基座上建起装饰繁缛的主建筑,与开有天窗的长廊相接。主建筑表面覆以彩绘镶板,顶部有集束型带曲线的尖塔,每一座塔都象征着凯拉沙山(即“天山”)。它们是纳戈尔式寺庙特有的标志。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原创图文】克久拉霍的寺庙建筑群(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待续)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33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