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2015-07-13 00:39:52|  分类: 行摄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尼泊尔纪实之八


    作为尼泊尔曾经的国都,巴德岗在其全盛时期,不但有豪华的王宫,还有着相当规模的古建筑群 —— 172座 “神庙”,主要集中在古城中心的三大广场:杜巴广场、陶玛迪广场和塔丘帕广场。本次地震使古城巴德岗一半左右的房屋被毁, 三个广场上约80%的寺庙遭到损坏,其中不少是世界级的文化遗产。让人痛惜!    

         二0一二年四月,有幸在未遭地震破坏前参观了巴德岗的三大广场和古建筑群。    

         杜巴广场是巴德岗的第一大广场,也是巴德岗精美古建筑集中展示的地方。地震破坏前,广场四周全是形形色色的古老庙宇和老房子建筑,有长达500年马拉王朝的王宫,包括许多各具艺术特色的宫殿、庭院、寺庙、雕像等,被誉为“中世纪尼泊尔艺术的精华和宝库”。其中的金门和“55窗宫”,因其精美的铜铸和木雕艺术而闻名,是罕见的艺术珍品。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上的“帕苏帕提庙”: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上的“希迪·拉克提米寺庙”: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上的“塔蕾珠钟”: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瓦特沙拉·难近母神庙”和“塔蕾珠钟”: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上的宗教活动: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的木雕建筑: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老皇宫“黄金门”: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 “湿婆神庙”: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瓦特沙拉·难近母神庙”: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希迪·拉克提米寺庙”: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希迪·拉克提米寺庙”和塔丘帕广场石柱上的迦楼罗铜像: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法希戴噶寺庙”及广场宗教活动:

【原创图文】巴德岗的杜巴广场和古建筑群 - 阿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328)|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