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上)  

2015-05-30 22:00:33|  分类: 行摄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尼泊尔纪实之五


    博卡拉(也译为“博克拉”),位于尼泊尔中部喜马拉雅山南坡山麓博卡拉河谷,东距加德满都约200公里。 由于地处喜马拉雅山谷地,有终年积雪的安纳布尔纳群峰和迷人的费瓦湖相伴,是尼泊尔最为盛名的风景旅游地。

    博卡拉是这次尼泊尔8.1级大地震的震中,其受损想来是非常大的。下面拍片纪实于2012年4月。

    从奇特旺到博卡拉沿途车拍景观: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博卡拉街头: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费瓦湖畔的植被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费瓦湖畔: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费瓦湖游船码头,坐船可到对面湖心岛上游览: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由于从加德满都长途跋涉去了尼泊尔南部的奇特旺,再从奇特旺到博卡拉,加上尼泊尔的山区公路狭窄难走,常堵车,200公里路就要走大半天,大量时间都耗费在路上了,在博卡拉只呆了半天,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上山看了安纳布尔纳群峰日出便又匆匆赶回加德满都。在博卡拉太短暂,没有时间去坐坐游船享受雪山映湖面的美景,只在这湖心岛上看了阵那些小船。说是湖心岛,其实位置很偏,加上灰朦朦的,看不到那著名的“鱼尾峰”等雪山。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费瓦湖上都是这种手划小游船: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除游人外,到湖心岛上去的多为去印度教寺庙朝拜的印度教徒: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当地的佛教和印度教和谐相容,虽没有加德满都的寺庙那样辉煌,但也有费瓦湖湖心的印度教寺庙瓦拉西庙等古老的寺庙。湖中小岛上的印度教神庙瓦拉西庙: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些印度教徒也很友好,这一家子摆出姿式让我拍照:

【原创图文】博卡拉风光 - 阿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29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