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2015-05-02 23:48:50|  分类: 行摄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尼泊尔纪实之一


    2012年4月,从西藏拉萨出发经樟木口岸出境去了尼泊尔,拍了些记录片一直放着。今年4月25日的大地震使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旅游胜地博卡拉等地损失惨重,特别见报道说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古建筑三分之二以上倒塌损毁,甚感惋惜!特找出三年前拍片,传上几幅杜巴广场的古迹照片,以资纪念和祝福! 

   “杜巴(Durbar)”在尼泊尔语中意为皇宫,杜巴广场也就是皇宫广场的意思。在加德满都谷地的三个古城 加德满都、帕坦和巴德岗,都有一个杜巴广场。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囊括了尼泊尔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之间的古迹建筑,共有50座寺庙和宫殿,寺庙主要由红砖砌成,式样极具特色,雕刻精美。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的“玛珠·德瓦寺”(见电视新闻报道,这次地震中此建筑已全部倒塌损毁):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下图这座“卡凯喜瓦寺庙”,始建于1681年,在19世纪加德满都地震时曾遭受过毁坏,重建后保留了传统的红砖基座,屋顶为锡卡拉式的白色尖顶。普遍认为寺庙在当时被改建了,因为重建后呈现出了奇怪的混搭风格:地板是尼瓦尔风格,上层是印度风格,顶部是象征着女神的花瓶形状的塔尖。这次大地震,估计也难逃厄运。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普拉塔普·马拉国王雕像柱和寺庙群: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湿婆与帕尔瓦蒂神庙: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寺庙群: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塔蕾珠寺: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 特雷洛基亚·莫汉·纳拉扬神庙: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老王宫: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库玛莉寺: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街头随拍。尼泊尔比较贫穷,但却被公认为“人民幸福指数较高的国家”之一,也许,这是“已富起来了”的国家的人评的,“穷奔码头富奔乡”,站的角度不同而已,不知尼泊尔人自己怎么看。从表面上看,尼泊尔人到是生活得悠闲、自在,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甚至于“与世无争”。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边上的市民: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小贩: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嘉轧拿庙基上的休闲人: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库玛莉女神庙门口的彩色石狮雕像: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上的男人们: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神庙前的妇女: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杜巴广场上的卖花女: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加德满都的杜巴广场 - 阿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42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