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2014-06-05 12:58:16|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3夏东欧行之十三


       布达城堡山上离“渔人堡”不远是匈牙利现在的总统府和旧皇宫。捷克等国一样,匈牙利总统府也并不显得那样戒备森严,办公楼没有隔离院墙,门口两位哨兵,你也可以站在身边和他合影。

    匈牙利总统府: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城堡山上看布达市区: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布达城堡山上的青铜塑像: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从总统府到布达旧皇宫(现为博物馆)台地 :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布达皇宫: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1686年解放布达时的军事司令欧仁尼大公的骑马铜像: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布达皇宫御花园 :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布达皇宫的马加什王喷泉,塑有马加什猎装铜像和他的幸臣塞普·伊仑伽的塑像,群雕表现了狩猎的情景: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城边的英雄广场和千年纪念碑: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英雄广场上的千年纪念碑和半圆形廊柱: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英雄广场边的建筑和雕塑: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河边茶座: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街上的老宪兵铜像和几位年轻游人: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两位风趣的年轻人把铜像当靶子: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位披金发的姑娘个子够高的!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街头拾零: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多瑙河边看 链子桥  渔人堡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布达佩斯的多瑙河上共有九座大桥,其中著名的 链子桥 兴建于1839年,1849年完成,是连接布达与佩斯间九座大桥中最古老最壮美的桥梁,也是第一座真正连接佩斯与布达两城的永久性建筑。正如塔桥是伦敦标志一样, 链子桥 多年来一直是布达佩斯的象征。有人说:没有行走在布达佩斯的桥上,就不能真正感受到真实的布达佩斯。在离开布达佩斯的头一天同团队友去逛商业街购物的自由活动时间里,我和同伴老黄去走了 链子桥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1820年,当时的骑兵司令塞切尼要赶到对岸参加父亲的葬礼,但因为天气不好,木质浮桥无法通过,倒霉的他等了足足一个星期才渡过河。从此,他决心在多瑙河上修建一座桥梁。在筹措到足够的资金后,他请来了英国设计师和建筑师,经过7年时间,建成了现今布达佩斯的标志性建筑 链子桥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桥的两头各有一对狮子雕塑,由匈牙利设计家亚诺士1850年设计而成。四支狮子的爪子紧紧抓住两岸,象征布达佩斯紧紧相连。对岸的背景为布达皇宫。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佩斯多瑙河边看布达城堡山渔人堡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佩斯多瑙河边看布达皇宫: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链子桥上看多瑙河: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布达和佩斯(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更多内容请看我的游记连载《2013夏东欧五国行》 :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42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