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2014-05-28 11:27:21|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3夏东欧行之十二


       “美人谷”是埃格尔一条不长的山谷,由于山地干燥,日照充足,山坡上适宜种植葡萄园,山谷阴凉,是建造酒窖的好地方。19世纪以来,谷中陆续出现100多家葡萄酒窖,是品尝正宗“公牛血”葡萄酒的首选之地,有“公牛血酒故乡”的美誉。游人到埃格尔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来这里品一品正宗的“公牛血”葡萄酒。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美人谷 风光优美,围绕山谷一圈是酒窖和品酒店,中央是树林,谷内的建筑富有特色。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其实,  “美人谷 不是因美人闻名,而是因产鲜红甘醇的 公牛血 葡萄酒闻名,谷内有150多家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型酿酒作坊,他们的酒窖酒吧常年为游人提供品尝选购服务。去 美人谷 品尝选购葡萄美酒是到埃格尔游人的必选项目,既使不买也要尝一尝。 “美人谷  的品酒餐厅: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种建在酒窖式窑洞里的酒吧餐厅既可品尝当地产的葡萄美酒,也提供美味的牛排套餐。里面冬暖夏凉。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里面就餐的客人会被免费赠送一杯正宗的 公牛血 葡萄酒。其味道的确醇美甘甜。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你也可随便到几家酒窖去选购你喜欢的葡萄酒。除 公牛血 外,也有其他的品种。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据说,为购酒方便,这里的酒窖都有编号,每年还要举行评酒比赛。—— 这位酒窖老板很友善,应我要求站在那儿摆出姿式让我拍。挂在墙上那些圆盘是不同葡萄酒的品牌标志,两边是不同品牌的葡萄酒。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酒窖老板和他的店: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传说 公牛血  的出现与一段有关匈牙利人民反抗侵略的战争有关。1852年,侵略者数万军队兵临埃格尔城下,当时的匈守卫士兵只有2000余人,双方实力悬殊巨大,守卫士兵纵是竭尽全力也难挡数万侵略军的进攻。当时,匈牙利的法律规定,在战争中间战士不得饮酒。是夜,守军饥寒交迫,此消彼长,侵略者发起总攻,志在必得,守卫士兵几近崩溃!最后时刻,守卫将领命人搬来数个大橡木桶,对他的士兵说是公牛血,喝了可以补充体力,御寒保暖,士兵皆大喝起来,后都精神大振,同进攻方进行顽强拼搏,最后敌人终未能破城。数日后,敌人人困马乏,缺乏后补,遂败阵撤离,此役守军大胜。这也是历史上有名的以少胜多的著名战役。战后,匈牙利国王下令修改了“作战时不准饮酒”的法律,并将此葡萄酒命名为 公牛血  

       在酒窖店品酒的游人: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而今天,埃格尔“公牛血”高端葡萄酒已建立了标准,规定酿制原料中必须至少包含13种建议葡萄品种中的5种,每公顷葡萄田酿制出的葡萄酒的产量不得高于60升。还规定在葡萄酒成品面市前要经过长时间的窖藏,必须经过至少12个月的木桶窖藏和6个月的装瓶时间。同时,标准中关于葡萄酒成分、酿制工艺、最低酒精含量等的要求均与普通埃格尔  公牛血 不同。据说,高品质的公牛血需要2-3年的木桶陈酿,在16-18℃饮用最佳。

         美人谷  酒窖和酒吧: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酒窖店墙上表现酿酒过程的浮雕: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更多内容请看我的游记连载《2013夏东欧五国行》 :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49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