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2014-05-26 12:02:52|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3夏东欧行之十二

       埃格尔是匈牙利北部古镇,位于布达佩斯东北130公里,为赫维什州首府。前巴洛克式的建筑赋予这个城市一种悠闲的地中海风格,是著名的"公牛血"葡萄酒的故乡。有美丽的匈牙利北部高地风光,因古迹众多而有“匈牙利雅典”之称,是个值得漫步品味的城市。行摄于2013年7月。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古镇初建于11世纪, 1241年蒙古兵西侵时被毁,后重建,15世纪时成为匈牙利文艺复兴时期重要文化中心。土耳其占领时又再度遭到严重破坏,直到十八世纪得到全面修复。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镇内有中世纪要塞的遗迹以及十六世纪尖塔、十八世纪宫殿等建筑,共有175座保护建筑及遗迹,据说古迹之多仅次于布达佩斯。左图为建于十三世纪的埃格尔城堡遗址: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街边休息的人 :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埃格尔是个绿化环境很好的城镇,城边有一大片园林,就象个森林公园。我们的车只能停在林子外,人要穿过这片林子进入市区。市区几乎见不到跑来跑去的大车小车,也没有拥挤嘈杂的人流,有游览小列车载客观光。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园林中的喷泉: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埃格尔街头的花坛:【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因当天要赶回布达佩斯,没时间慢慢游览,我们只在导游的带领下乘坐这种观光小列车在城中转了两圈,来去匆匆,算是“到此一游”,很多古迹都没下去瞻仰,连著名的“埃格尔城堡”都只远远看到一只角,没有登临观赏,有些遗憾。 
【原创图文】埃格尔古镇(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更多内容请看我的游记连载《2013夏东欧五国行》 :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37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