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2014-04-28 21:49:32|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3夏东欧行之八

       布拉迪斯拉发的大部分历史建筑集中在旧城,老市政广场是过去旧城的中心,也是游人爱去的地方。位于多瑙河岸边高地上的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是该市最著名的建筑物和名胜,有“没去布拉迪斯拉发城堡,等于没到布拉迪斯拉发”之说。
       老市政广场: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老市政广场上的“罗兰喷泉”,建于1527年,是十六世纪为庆祝马克西米连国王加冕而建,因喷泉顶端手持宝剑、身穿盔甲的英武塑像貌似马克西米连,所以也叫“马克西米连喷泉”。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广场边建于1380年的建筑“圣约翰教堂”: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老城广场边上的旧市政厅是建于14–15世纪的3座建筑的组合,现在是布拉迪斯拉发市立博物馆: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广场上现场作画出售的画家: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位画家是在一种什么板上喷颜料,用手作画,熟练而迅速,很神奇!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一位女士奇特装束很引人注目: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右边是位逗孩子喜欢的化妆小丑: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仰望“布拉迪斯拉发城堡”: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位于多瑙河岸边高地上的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是该市最醒目、最著名的建筑物: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城堡建在多瑙河岸边一高地上,形如一张倒置的八仙桌,远远望去,四角高耸的塔楼犹如桌子的四条腿,别具一格。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里原是古罗马人建的一处简易要塞,后长期是奥地利皇族的宅邸,1811年毁于大火而荒废,上世纪50年代重建,大体恢复了玛丽娅?特蕾西娅时期的风格。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重修后的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成为了一个拥有574个房间的大型综合设施的文化娱乐中心,其中包括音乐厅、历史博物馆、罗马文化展览室、大型会议厅、图书馆、阅览室和俱乐部等。在城堡的庭院内还兴建了一个可容纳2000人的露天剧场。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城堡门前的雕塑;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城堡上看多瑙河两岸: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Mercure酒店自助餐厅: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Mercure酒店客房间。弄个人在头上这样看着你睡,你感觉怎样?
【原创图文】布拉迪斯拉发(下) - 阿成 - 我的博客
 
      更多内容请看我的游记连载《2013夏东欧五国行》 :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34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