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莫斯科宇宙酒店和阿尔巴特大街  

2014-11-04 00:00:03|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4夏俄罗斯纪行之二


         我们下榻的莫斯科宇宙酒店(CosmosHotel),也是多数中国旅游团队下榻的地方。酒店俄罗斯法国合资,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建造,落成于1980年的奥运会期间,是当年的奥运村。共有25层,1800间客房,是座外观视觉雄伟似四星,房间设施简陋勉强够三星,但非常讲求干净整洁的酒店,带有俄罗斯酒店普遍存在的特性。酒店的设计像宇宙飞船,高耸市区,入住者仿佛置身宇宙。酒店前有一座很高大的戴高乐塑像。其庞大的建筑体有一个很大的弧形凹度,环抱着红铜色的外墙和酒店楼前的戴高乐塑像,有很好的视觉效果。
       不同的时间看酒店有不同的光线效果: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宇宙大酒店前的喷泉。对面高耸入云腾飞状的建筑物为钛金属铸成的航天纪念碑。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戴高乐塑像背面的逆光剪影: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宇宙大酒店房间看莫斯科夕阳: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莫斯科夕阳拼图。图中牌楼和塔楼建筑群为俄罗斯经济展览馆: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从宇宙大酒店看莫斯科夜景: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从宇宙大酒店看莫斯科夜色,右下被灯光照亮的塑像是莫斯科电影制片厂标志: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宇宙大酒店前的莫斯科市区夜景: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宇宙大酒店看莫斯科夜色。对面牌楼和塔楼建筑群是俄罗斯经济建设展览馆。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从酒店房间看莫斯科晨景: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俄罗斯经济建设展览馆拼图: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莫斯科街景拼图。左为莫斯科电影制片厂标志: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阿尔巴特街(Arbat Street)是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条著名步行街,紧邻莫斯科河,是莫斯科的象征之一。同时是莫斯科最富盛名的商业街,它对俄罗斯人的意义相当于北京人的“西单”和“王府井”。阿尔巴特街虽只八九百米长,十来米宽,俄罗斯风情却非常浓厚,俄罗斯人称之为“莫斯科的精灵”。
阿尔巴特街有“新”“旧”之分。老阿尔巴特是一条民俗步行街,新阿尔巴特则是现代商业街。在这条不长的街道上,既能看到最传统、最古朴的东西,也能看到最现代、最时尚的玩艺儿。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老阿尔巴特街是莫斯科为数不多的步行街中最著名的一条,几乎与莫斯科城有着同样的历史。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有人说: 从阿尔巴特老街、新街的鲜明对比中,似乎能看出俄罗斯人的矛盾心态。一方面他们接受了西方的价值观念,开始向市场化迈进;一方面又留恋旧日时光,沉湎在悠闲和宁静的传统氛围中。从在莫斯科几天的感觉中,觉得这话用于今天的俄罗斯人很贴切。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阿尔巴特大街虽然不是很长,也不如莫斯科那些显赫大道那样宽阔、繁华,但那方石砌就的道路两边装饰着圆形玻璃灯罩的街灯,将阿尔巴特大街装点得既典雅古朴,又洋溢着诗意。有人形容那造型古雅的街灯像个头戴面罩的古代骑士,昂然站立,守护着古老的街市。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阿尔巴特大街的两端有两座著名的建筑,一处是莫斯科最大的餐厅布拉格酒店;另一处是被无数国内外观光者视作文学圣地的阿尔巴特街53号——普希金故居。墙上的金色铭牌写着:1831年普希金曾在这里居住。诗人1799年出生于此,度过了去皇村中学读书前的12个春秋。结束了在南方的流放后,又再次回到这里,并于1831年与“俄国第一美人”娜塔丽娅·冈察洛娃结婚居住在这里,度过了诗人短暂一生中最灿烂美好的时光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老阿尔巴特街的雕塑喷泉和和普希金故居(右下):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普希金故居对面,矗立着诗人与娜塔丽娅携手的青铜雕塑,表现了当年两人婚礼时的情形,是1999年为纪念诗人诞辰200周年特意铸造的,雕像基本按两人原貌创作。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普希金塑像旁的画摊: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阿尔巴特大街是艺术家聚居的地方,据说,这里云集着许多才华横溢却鲜为人知的画家。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阿尔巴特街的油画很有名,有一些名气不小的画家为了挣钱养家糊口,也把作品拿来出售。若碰巧买到这样的画,是件值得庆幸的事。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阿尔巴特街也是条自由、多元化的艺术街,这是一面年轻人喜欢的“涂鸦墙”: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阿尔巴特街的旁边,矗立着著名的莫斯科“七姊妹”高层塔楼之一——-俄罗斯外交部大楼。
【原创图文】莫斯科,你是一个传说(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待续)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64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