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2014-01-07 00:15:35|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3夏东欧行之三
          
           
         布拉格城堡和伏尔塔瓦河上的查理大桥,都是布拉格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
         布拉格城堡地处伏尔塔瓦河的丘陵山上,站在城堡上眺望,可将整个布拉格市区尽收眼底。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伏尔塔瓦河像一条绿色的玉带,栓在布拉格市的腰间,将城区分为两部分。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而整个城市几乎看不到一座“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当然,这也是不少东欧城市的特点: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象所到之处的城市一样,布拉格的地面城市公交也主要是有轨电车。有轨电车既传统,又环保,既有合理性,也有科学性,东欧人情有独钟,他们也因此没那么多雾霾!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城堡下公园的休闲女孩: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布拉格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多桥之城,碧波粼粼的伏尔塔瓦河穿城而过,共有18 座大桥横架在河水之上,将两岸的哥特式、巴洛克式和文艺复兴式的建筑连成一体。其中,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人在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始建于公元1357年,公元1400年竣工,距今已有600 多年历史。此桥是遵照捷克国王查理四世之命而建,因此得名查理桥,是捷克现存较大的古桥,也是连接布拉格老城、小城和布拉格城堡的交通要道。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查理桥是典型的哥特式建桥艺术与巴洛克雕塑艺术的完美结合,两端是带有巴洛克式浮雕的哥特式门楼,两侧石栏杆上有不同时期的30座雕像。其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建筑艺术成为捷克较负盛名的古迹之一,而成为布拉格的形象代表。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下幅组图右边这幅是桥右侧的第8尊雕像,即著名的圣约翰·内普慕克雕像,称为“查理桥的守护者”。这位著名的红衣大主教,因为拒绝向国王透露王后在忏悔时说出的秘密,1393年3月20日,被波西米亚国王下令从查理大桥上扔进了波浪滔滔的伏尔塔瓦河,成为第一位保护宗教忏悔隐秘权的殉道者。后来他的弟子们从河里将他捞起时,发现圣约翰头上出现五颗星星,之后被教廷封为“圣人”。有人幽默地说:波西米亚人很有预见,知道几百年后会建立欧盟(指圣约翰像头上的星环很象现在的欧盟标志)。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圣约翰被投河处。这个围栏下石桥栏上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的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河的地点。围栏中圣约翰殉道铜像,已被游人摸得发亮。据说只要用心抚摸雕像,便会带给你一生的幸福,而且必定会在将来重回布拉格。当时摸没摸铜像,我不记得了,但只要有机会,我不会拒绝重游布拉格的!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登上两端的塔楼可俯看以伏尔塔瓦河和两岸城市为背景的查理大桥全景(要另付费),可惜我们的团队因只在布拉格活动了半天,在桥上匆匆而过赶去看老市政厅钟楼的“天文钟”正点打鸣,没有时间上塔楼去拍张查理大桥有代表性的全景镜头,留下遗憾,这也是跟团游在所难免的弊病。布拉格本是此行的重点之一,应该至少安排一个整天。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从查理大桥上看伏尔塔瓦河风光: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从布拉格流过的伏尔塔瓦河是捷克的母亲河,也是捷克最大最长的河流,长435公里,流域面积28,093平方公里。源出波西米亚西南部,先向东南而後向北穿越波西米亚,在布拉格北面的梅尔尼克注入易北河。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伏尔塔瓦河的傍晚: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黄昏的游船码头:
【原创图文】金色布拉格(中) - 阿成 - 我的博客
 
                                      更多内容请看我的游记连载《2013夏东欧五国行》 :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32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