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2013-03-28 23:23:25|  分类: 行摄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12秋皖浙闽赣观光自助行之六

        徽州古城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县城徽城镇中心,主体建筑有仁和楼、得月楼、茶楼、惠风石坊、徽园第一楼、过街楼、古戏楼等以及镶嵌其间的古色古香商品住宅楼,是展示和体现徽州文化的重要实物建筑。自唐武德四年(公元621年)始,便是千年徽州府治所在地,文化涵丰源长,名胜古迹甚多。摄于2012年10月。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古城北门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北门仁和楼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北门徽园牌楼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古城南门(内)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城墙上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阳和门”外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阳和门”外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阳和门”上看“许国石坊”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许国石坊,又名“大学士坊”,建于明万历十二年(1584年),为旌表明少保兼太子太保、礼部
           尚书、武英殿大学士、歙县人许国而建。是全国罕见的典型明代石坊建筑,以独一无二的雄姿成为
           中华“国宝”,被誉为“东方的凯旋门”。属全国 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徽州古城内最具看点的文物古迹。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许国石坊造型独特,为仿木构造石材建筑,四坊架连,八脚并立,“口”字形,俗称“八脚牌坊”。
             石坊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内外侧都有精美的石雕图饰,石坊上的题字都出字明代大书画家董其昌之
             手。整个石坊文物价值极高。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许国石坊旁的民居特色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古城老街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古城老街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徽州古城(上) - 阿成 - 我的博客
 徽州民居博物馆的室内家具展示

             更多内容请关注我的连载:《 2012秋皖浙闽赣自助游纪实》(续载中):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