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2012-10-17 20:15:33|  分类: 行摄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内蒙古观光自助行之六

 

 阿斯哈图(意为“险峻的岩石”) 石林,分布在大兴安岭山脉的北大山方圆十几公里的丘陵上,位于内蒙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巴彦高勒苏木与天合因乡的交界处,海拔1600~1900米,由片状花岗岩堆积而成,层次分明,景色十分壮观,主要是由冰盖冰川的创蚀、掘蚀和冰川融化时形成的大量融水冲蚀作用下产生的,石林顶部有冰臼分布,所以叫“冰川石林”。 长期的风雕雨蚀,使冰石林形成了独特的风貌。据说,这种花岗岩地貌的新类型,在国内外尚属首次发现,在世界范围内也是首见。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阿斯哈图石林已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旅游点,图为景区入口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阿斯哈图以冰川石林的石景闻名于世,在方圆几十平方公里的第四纪冰川石林分

         布区内,奇峰怪石与蓝天碧水、绿树红花共处于世。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阿斯哈图石林矗立在蓝天绿草之间,山有山形,峰有峰姿,草有草色,山山各具特

    征,峰峰景色不同,险秀雄奇,千姿百态,蔚为壮观。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石林中有石人、石柱、石丛、石墙、石城等大小奇石千余座,形态各异。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峰林景观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夕照中,北山草地草花点点;回看刚从那儿过来的南坡,山顶上的石峰依稀可见。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夕照中的石林更美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最后这处景观的奇石象只乌龟,也象一只趴着的鸟

 

【原创摄影】阿斯哈图石林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幕色中的山顶远眺

 

                   更多内容请看我的连载《内蒙草原腹地自助游》: 

              http://forums.nphoto.net/thread/2012-07/21/ff808081389e66f00138aa290c0c1aed.shtml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西部风光
阅读(58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