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感恩南迦巴瓦  

2012-04-04 01:14:16|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昨天到今天,心里都一直在感动着。
        4月1日,5点多起床,一早赶到机场,乘机赶赴拉萨。11点到达拉萨贡嘎机场,见晴空万里,一片明媚阳光。为赶好天气,和老黄临时改变计划,立马赶到拉萨汽车东站,买了下午2点半当天最后一班到林芝的车票,又连续坐了七、八个小时的车,马不停蹄地于当晚10点到达林芝行署驻地八一镇。4月2日一早,从八一镇坐班车到达雅鲁藏布大峡谷,又从景区入口派镇赶到南迦巴瓦雪峰脚下,直接住进了雪峰脚下的直白村。
        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
        从八一镇到直白村,一路阳光灿烂,只见尼洋河和雅鲁藏布江两岸,红蓝屋顶的村庄簇拥在漫山遍野盛开的桃花林中,洁白的雪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江水碧绿如翡翠玉带,使人仿佛置身在人间仙景!最美的是以南迦巴瓦为主的座座雪峰,距离是那么近,视线是那样的通透清晰!当南迦巴瓦,这座被《中国国家地理》评出的“中国最美雪山”,象一位亭亭玉立、端庄秀丽的仙女,把她洁白美丽的身躯毫无保留地展现在眼前时,我呆住了,怔怔地望着她,不觉眼眶湿润,心里涌出一股热流!我在网上查资料得知,南迦巴瓦峰一年多数时间都笼罩在云雾之中,很难见到。不少游人千里而来,就为一睹南迦巴瓦的芳容,最后却失望而去!在直白村听藏族房东西洛讲,去年一位福建来的老先生,在他家一连住了七天,最终都没能等到南迦巴瓦露出面容来。网上甚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说“想看南迦巴瓦峰要凭人品”。老天爷保佑,我们第一次来就看到了如此清晰真实的南迦巴瓦神山,想自己何德何能,能受到如此恩惠!整整一下午,我都在直白村巴青山庄的后面,仰望着南迦巴瓦,直到黄昏最后一抹阳光从她的头顶退去,那一刻的景象是那么美妙!晚上,一轮未满的月亮挂在直白村和雅鲁藏布峡谷上空,星斗满天。月光下,南迦巴瓦泛着幽幽的银色光辉,立在天穹,圣洁而神秘。我和老黄坐在山庄前的院子里,相约朝着南迦巴瓦双手合十,默默祷颂,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当晚,在南迦巴瓦的怀抱里,我睡得香甜而暖和。在雪山下海拔近3000米的地方,没有高原反应,也没觉得冷。                                                                                                         

                                                                         二0一二年四月三日晚 于西藏林芝八一镇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35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