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摄影〕褐河乌 — 《龙河春鸟》之十九  

2010-04-05 01:38:09|  分类: 鸟虫动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褐河乌:拉丁名Cinclus pallasii。雀形目>河乌科>河乌属,一种喜在山涧溪流水边生活的鸟。全身长约21cm,羽毛深褐色;尾较短,嘴黑色,脚铅灰色。

  分布于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包括整个欧洲、北回归线以北的非洲地区、阿拉伯半岛以及喜马拉雅山-横断山脉-岷山-秦岭-淮河以北的亚洲地区),印度次大陆及中国的西南地区(包括印度孟加拉、不丹、锡金、尼泊尔巴基斯担、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以及中国西藏的东南部地区等),中南半岛和中国的东南沿海地区(包括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以及中国的东南沿海地区、香港、海南岛)。中国分布于天山西部、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以及台湾等广大地区,为常见的留鸟。

  栖息于山涧河谷溪流露出的岩石上,常沿溪流贴近水面飞行。以动物性食物为食,也吃一些植物叶子和种子。繁殖期4~7月,营巢于河流两岸石隙、石壁凹处。

〔原创摄影〕褐河乌 — 《龙河春鸟》之十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褐河乌 — 《龙河春鸟》之十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褐河乌 — 《龙河春鸟》之十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褐河乌 — 《龙河春鸟》之十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褐河乌 — 《龙河春鸟》之十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褐河乌 — 《龙河春鸟》之十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