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2010-03-19 18:33:40|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漠河唐师傅说,大兴安岭秋色最浓最美是9月中旬,时间很短,多以14-16三天为最佳。如此我们原打算从漠河去大兴安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的时间计划早了约一周,加上从漠河经内蒙根河满归镇到莫尔道嘎的捷径因公路改建而不通,我们决定改变计划,先去黑河,打算几天后待大兴安岭秋浓时再去莫尔道嘎。

       当晚我们乘火车离开漠河去嫩江,准备从嫩江转汽车去黑河。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已是5点过,列车快到嫩江了。车窗外,霞光透漏,嫩江平原上的那一抹曙光使我们对前面的旅程充满了向往。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 - 阿成 - 我的博客

 6点多就到了嫩江,出站一打听,最早一班去黑河的公共汽车是8点。于是从容去吃早饭,还在火车站前彼此来了张留影。这是我给老黄拍的。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从嫩江乘长途公共汽车在嫩江平原的土石路上颠簸,200多公里路跑了5个多小时,于下午13:30时到达黑河。  

 嫩江平原出产富饶,不是个人烟稀少的地方,但想不到省道至今还是难走的土石路!沿途风景不错,但在车上不便拍摄,也没留下张嫩江平原的风光。印象中60年代的一首唱嫩江的歌的旋律,一路伴随着我。

        黑河是黑龙江边一个美丽的边境城市,街道整洁,人口不拥挤,建筑是那种中西结合的风格,也颇有特色。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 - 阿成 - 我的博客〔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市中心的商业步行街: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距黑龙江边不远的国际饭店: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黑河旅游服务中心。到对岸俄罗斯旅游的有关手续就在这儿办理。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江边的黑龙江公园是黑河市的一道风景线: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每到周末,黑河市区到处可见到对岸过来休假购物的俄罗斯人。据当地人讲,因受金融危机影响09年来得少了很多,往年旺季周末节假日宾馆饭店都常常暴满。

〔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公园里休闲的俄罗斯旅客:〔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征得这两位同意后,我给他们拍了照并合了影,这位女士也很友好地为我拍照:(待续)〔原创图文〕黑龙江畔边城 — 黑河(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西部风光
阅读(145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