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摄影〕猫头鹰 — 《龙河春鸟》之十三  

2009-08-12 00:24:48|  分类: 鸟虫动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猫头鹰(Strigiformes):别名 长耳鸮、枭,鸟纲鸮形目,目下分3科:原鸮科、草鸮科和鸱鸮科 。原鸮科已灭绝;草鸮科世界有10种,中国有3种;鸱鸮科世界有126种,中国有24种,中国鸮形目的所有种,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猫头鹰是在全世界分布最广的鸟类之一,除了北极地区以外,世界各地都可以见到猫头鹰的踪影。我国常见的种类有雕鸮、鸺鶹、长耳鸮和短耳鸮。

        我国民间常把猫头鹰当作“不祥之鸟”,而古希腊人则把猫头鹰尊敬为雅典娜和智慧的象征;在日本猫头鹰被称为是福鸟,还成为长野冬奥会的吉祥物,代表着吉祥和幸福。西方童话中,猫头鹰常以最聪明的角色出现。在J·K·罗琳的魔法小说《哈利·波特》中,猫头鹰是巫师最高贵也是最受欢迎的的宠物,因为它们不仅可以帮助主人发放邮件,是个名副其实的“邮递员”,而且它们能够通晓人类的感情和语言,是具有智慧的。

    猫头鹰神态 —

        何必认真:

  〔原创摄影〕猫头鹰 — 龙河春鸟之十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猫头鹰 — 龙河春鸟之十三 - 阿成 - 我的博客 

    眼不见心不烦:

  〔原创摄影〕猫头鹰 — 龙河春鸟之十三 - 阿成 - 我的博客

    我并不都是“睁一眼闭一眼”:

  〔原创摄影〕猫头鹰 — 龙河春鸟之十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其实我能洞察一切:
  〔原创摄影〕猫头鹰 — 龙河春鸟之十三 - 阿成 - 我的博客

     哈利·波特的信使:

  〔原创摄影〕猫头鹰 — 龙河春鸟之十三 - 阿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