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摄影〕大山雀 — 《龙河春鸟》之九  

2009-07-19 21:47:40|  分类: 鸟虫动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山雀(Parusmajor):为山雀科中体型最大的鸟类,背羽绿灰色,头黑且两侧白色,形成明显的白斑状,故又称白脸山雀。大山雀在国内分布广泛而且数量较大,多栖于山区针叶林、针阔混交林或阔叶林间以及丘陵果园及耕作区等地,在庭园林间亦能见到,为留鸟。

       大山雀是典型的食虫益鸟,消灭害虫的能力十分著称。据中国鸟类学者研究介绍,其食物中昆虫所占的比例高达74%,而其他节肢动物,如蜘蛛占22%。取食的昆虫中以鳞翅目昆虫最多,其次为鞘翅目昆虫,冬季以树皮内的虫卵为食,对森林的益处极大,堪称“森林卫士”。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大山雀幼鸟: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趣味山雀 ——

    梳理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教育~羞愧

  〔原创摄影〕大山雀— 龙河春鸟之九 - 阿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6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