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2009-12-05 13:25:33|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天不到5点起床,准备拍日出,不料风云突变,气温陡降,天空布满厚厚的云层,太阳出不来了!我们这才体会到头天唐师傅建议趁天晴抓紧参观拍照的英明!

  黎明时的船码头:〔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寒风中,清晨的北极村一片寂静。〔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拍不到日出,心有不甘,就冒着寒风在静静的村中随走。〔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也有不少清晨劳作的村民:〔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北极村的普通民居:〔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农家小院:〔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位老哥姓高,祖籍山东。他说现今村里旅游业发展势头好,当地无其他收入来源,也正在院中建两间新房,准备开家庭旅馆。〔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天没有开晴的样子,阴沉沉的北极村失去了头天来时的光彩,我们只好提前离去了。
       漠河火车站与县城间隔着这条大林河,这是条生命之流,它是黑龙江右岸的二级支流,发源于大兴安岭北坡,自西南向东北行,流经漠河县城西林吉镇附近,在西林吉林场附近注入额木尔河,全长155公里。1987年大兴安岭特大森林火灾中,许多漠河县城的干部群众跳入大林河躲避森林大火,才逃过一劫,大林河、额木尔河挽救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

 大林河两岸原来的民居和原始森林已被那场大火烧毁,但新的次生林在生长,漠河人仍顽强地在这里生息着。〔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傍晚,天边的云层中露出了片片霞光,这块古老、沧桑、美丽而富饶的土地明天一定更美好!〔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大林河畔的晚霞:〔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大林河畔的黄昏:〔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临行前,我们在县城一家小餐馆吃饭时,专门点了这道东北名菜:笨鸡炖蘑菇,用了整整一只当地土鸡(东北一些地方把土鸡称“笨鸡”,把土鸡蛋称“笨蛋”!“笨蛋”一词大概源于此),配上大兴安岭森林里采的野生蘑菇,鲜嫩可口,满满一大盘,我、老黄和开车的唐师傅三人努力才吃完,价58元,您在大城市可绝对吃不到,实惠!顺便提醒一句:您在黑龙江边陲、兴安岭一带吃饭点菜一定不要贪,那里10多20元一盘的莱您两个人吃一盘就够了!哦,不好意思,都吃光了才想起拍张照!〔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四) - 阿成 - 我的博客

带着笨鸡炖蘑菇的余香,带着美好的记忆和眷念,我们离开了漠河。(续完)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西部风光
阅读(593)|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