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二)  

2009-11-21 22:05:25|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很多有了点旅游名气的地方一样,北极村也建起了牌楼大门,拦了横杆,卖起了门票,进村60元/人,另加10元/人的村内交通费(自带车和出租车不能进村了,村里可乘环保电动车)。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天下名山僧占多,这里也是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的“全国摄影创作基地”。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终于到了北极村口: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我们听从唐师傅的建议,趁去北极村那天阳光明朗,下午抓紧游览了北极村各景点(这建议的英明在第二天得到了证实)。

       首先去看了黑龙江边的“神州北极”标志: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离神州北极不远的 “北极人家”,一家风格别致、位置很好的家庭式餐旅馆,联系电话:0457-2826600。〔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兴安岭林区,你都会为木材的这种铺张利用而感叹!就象对北疆阿尔泰地区图瓦人的“木刻楞”一样。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北极人家”阳台观景:〔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不少有条件的北极村民都办起了这样的家庭旅馆,住宿费一般每床几十元。“李大妈农家院”在北极村也小有名气,联系电话:0457-2826559。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北极人家”旁边的模拟民居 —“斜人柱”。“斜人柱”是鄂伦春语,意为“木杆屋子”,是一种用木杆和兽皮、桦树皮搭盖而成的很简陋的圆锥形房屋,是鄂伦春族过去游猎生活时期的住房。
图腾柱上挂的木牌写着:“人与神灵沟通的使者-萨满”。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萨满教是北方民族的原始信仰,其信仰主要是万物有灵论、祖先崇拜和自然崇拜。萨满教的基本特点是没有始祖、没有教义、崇拜多种神灵,没有组织、没有固定的庙宇教堂、没有专门的神职人员,其主要活动是跳神。鄂伦春、鄂温克、满族、锡伯族等民族信奉萨满教。“萨满”一词源自通古斯语shamman,意为智者、晓彻,为萨满教巫师即跳神之人的专称。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 - 阿成 - 我的博客

 乘小汽艇在黑龙江上观赏界河风光是非常有感觉的体验。从北极村游船码头出发有两条路线:上行到北极沙洲“金鸡之冠”,下行至俄罗斯伊格娜恩依诺村对面北极哨所江面,行程不远,租这种四人坐小汽艇只要80元。旅游旺季有游船去洛古河村探黑龙江源头,来回得半天,十人坐,租船费需千元左右。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从江上看北极码头和北极村: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一) - 阿成 - 我的博客

         (待续)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西部风光
阅读(89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