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三)  

2009-11-24 10:27:02|  分类: 图文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跟许多“闯关东”人的后代一样,我们租船的这位姜师傅的籍贯也是山东。他脚下站的“北极沙洲”外的江岸边,应是中国版图最北边缘的土地了。〔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在中国版图的“鸡冠”顶上新塑的标志,底部刻“金鸡之冠”四字,上塑祥瑞之兽麒麟。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块牌上标注了“中国北极点”的经纬度。据说,真正的地球北极点的纬度是90度,无经度。〔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块石上用红字标注了“中国北极点”。有人说,全球只有一个“北极”,它是独一无二的,称中国的“北极点”似觉不妥,建议称“端”或“角”,就象非洲的最南端称“好望角”一样。

 我总觉这注点之石象一只正在孵蛋的母鸡。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中国北极点”标志:〔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里的很多事物都可称为中国的“最北”,如“中国最北一家”、“最北一店”、“最北的边防哨所”,如此等等。

 这“中国最北一家”也是一家民居客栈 ,联系电话:13504561796。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最北一店”里面的小商品包括小旅游纪念品比村里其他店贵一些,但人们为有纪念意义,常也要买点什么,我那套漠河风光明信片就在这店买的,店主人给我每张都盖上了“中国最北一店”的印章。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旅行社导游叫客人上洗手间为“唱歌”,这在“中国最北一家”和“最北一店”旁边的w.c无疑就是中国最北的“唱歌厅”了!〔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看外表还不错,窗台上还放着花盆,本想进去参观参观,不知为啥锁着门。〔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唱歌厅”夕照: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北极乡汽车客运站、移动通讯站和邮政所,麻雀虽小,肝胆俱全,这都无疑应是中国之最北的站、所了。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这家邮政所盖邮戳的技术不错,字迹清楚,油墨浓淡相宜,用力适度均匀,张张清晰!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北极哨所,也是中国最北边的一个边防哨所。不能进去参观,只能隔着铁栅门拍两张,当然,你如果有人介绍或引见,也能跟里面那几位一样,不但能进去,还能上塔远眺。这种既有原则也能灵活,“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处理问题方法,是使我们进步、发展,能在世界风云之中周旋的法宝。〔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黑龙江对岸俄罗斯伊格娜恩依诺村,那里原来也是我国的土地。〔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界江轻骑〔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北极广场边的风景:〔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遥望江北那片广袤的土地,思绪万千!〔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傍晚,我仍在村口的水泡子边转悠,想找出点“原生态”的感觉来。〔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续二) - 阿成 - 我的博客     遥望暮色中的北极村:  (待续)

〔原创图文〕走进中华北极 - 漠河(三) - 阿成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西部风光
阅读(579)|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