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2008-09-03 10:54:17|  分类: 转帖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露枫[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西藏的路,艰险而壮丽、曲折却舒展、坑洼但刺激。由于今年是自驾进藏出藏,所以对路的感觉是特别深刻,甚至胜过我对美景的记忆。我们的车子是三菱越野V6-3000,三个人轮流开。广州到大理的路就不说了,除了开远到石林是100来公里坑洼的国道外(走3个多小时),其余全是高速路。大理到德钦是柏油国道,由德钦进藏才开始越野的滋味了。

        大体来说,波密之前基本是翻山的灰尘+塌方+悬崖路,波密往拉萨,拉萨往那曲往日喀则往泽当都是很好的柏油路,那曲到昌都和四川的317国道基本上又是泥土+塌方+悬崖路,不过奥运后就开始大力修路了,有些路段已经在修了,一年后估计好走很多。

本篇日志选择性的展示些路况,详细的景色在以后分篇上传。路况的照片绝大多数是手持相机伸出车窗盲拍的,毫无美学之言,权作记录。如果哪位要详细的路况,可留言!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我们自驾的路线,走了近1W公里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进藏的典型山路,业拉山108拐!可惜广角还不够!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藏区的路上随时会碰到大群“交警”——很牛啊!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滇藏进,沿着澜沧江大峡谷,陡峭颠簸。现在正在修路,估计一年后修好,以后进藏方便多了!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路上随时见到塌方路段,会车比较麻烦!往盐井走了大半天。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出盐井,在澜沧江峡谷山腰上爬行!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往芒康正在修路,实行交通管制,限时通过,没办法,只有另寻道路,从美丽的田间村庄越野绕道!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前面又要继续爬5000M的东达山垭口了,借雪水凉下刹车!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见图2:从业拉山垭口拐了100多个急弯,吃够了灰尘(镜头这天进了好多灰),直下1000多米海拔到达怒江大峡谷!红红的土岩、江水。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从然乌湖到来古冰川,需要穿越2条漫过车胎的小河和泥泞的陷车沼泽地,考验车子的越野性能和驾驶技巧!那天7辆越野排队过河真刺激!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去墨脱的路上,在悬崖上,一路穿越冰川、落石之地,惊险刺激!(墨脱越野,来古过水,后面专门做一篇日志来分享)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波密往林芝的路上有很长一段穿越原始森林的直路,望不到尽头,爽!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交通管制,限时通过,通麦大桥!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著名的通麦天险,路窄,崖陡,路滑,千万要把握好方向盘,否则滑下下面的急流。。。。。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快到林芝,肯定要绕道尼洋河畔去看看河滩上的怪柳,沿途浓绿的柳树、金黄的青稞地、木栅栏、石头墙,安详的藏族田园风光。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林芝到拉萨全是平滑的柏油路,但有交通限速,小车70公里。这一路会见到很多旅行社的大巴。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快到拉萨前,去了甘丹寺,15分钟的急转盘旋的山路真够考验那些朝拜者的。

 拉萨往周边市的路都是柏油路,但都有限速,以领卡记时的方式规定你必须在某个时间之后到达下个检查站,以此来算,小车的平均时速不能超过70KM。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去羊卓雍错的路都是柏油路,经过多曲水县都是舒坦的油路,路边是很漂亮的杨树林,和被金黄青稞包围的村庄。之后也是爬山,仰望处就像是通天之路。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从拉萨往当雄看纳木错,青藏公路修的不错,平坦舒缓的柏油路基本上是与青藏铁路伴行。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时而公路与铁路交叉,有时可以与火车同行在青藏高原赛跑,甚至可与火车上打招呼!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拉萨往那曲的路上会与念青唐古拉山脉相伴很久,草原,牛羊成群,铁路,高山草甸,雪山。。。。。。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出了那曲走317国道基本就是在羌塘高原上穿行,土路坑洼,灰尘飞扬,草原辽阔。之后就会长期在溪谷边缘行走了。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索县往丁青也是在羌塘高原,时而穿越村庄,时而翻过垭口,路段狭窄会车麻烦!因为317少车走,也不像之前网络上人们说的那么泥泞坑洼难走,也许我们碰上比较好点的天气,车子很轻松的通过。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翻越垭口的路,虽然崎岖,车少,还是很好走的。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丁青往类乌齐基本是在峡谷间穿越,晴天灰尘较大,峡谷村庄的风光非常好!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丁青的孜珠寺——藏区最大的苯教寺庙,建立在非常陡峭的山顶,步行要5个小时才能走上去,车子开半个小时,单车道,悬崖陡峭,转弯时考验车技!当然险峰之上的孜珠寺的确非同一般,很值一去。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到了类乌齐,类乌齐往昌都,风景大不相同了,4000多米的海拔,其他地方是石头或草甸,唯独这里开始有了茂密的原始森林。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昌都往江达有几十公里的好柏油路,和几十公里难走的烂柏油路,之后包括往德格,在过金沙江之前都是土路,这边四川青海的车多,注意会车位。有些路段已经在修柏油路了。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过了金沙江,就是四川境内,往白玉县就是沿着金沙江走,路基还是挺扎实,比较颠簸,100来公里走4个小时。现在正在修路,往白玉一直没有班车,相信一年后交通方便很多。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德格县城附近的路都是很好的柏油路,之后开始翻越雀儿山,盘旋而上,虽然陡峭但相比前面走过的路,已经不算什么了。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快到雀儿山垭口,空中下起了雪,温度降到0度。雀儿山路的险也主要在于其他季节路面容易结冰,车子打滑失控。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新路海往马尼干戈,再往甘孜走,地势平坦,都是柏油路,路况不错。也没有限速,可以快快的跑了!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甘孜往色达首先也是要翻越一些高原和垭口,车极少,虽是土路,但路况还不错!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往色达,下了垭口之后,是平坦的土路。30来公里两边基本是花海。(这边的天然花海才叫花海,十几种、纯天然、五颜六色,是我在藏区见过最美的花海)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色达往炉霍是非常好走的柏油路,比国道都好,路边有漂亮的民居!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炉霍到塔公的路还是那样不好不坏的柏油路+泥路,但快到新都桥时,现在已经是非常好的水泥路了,走在林荫的杨树道上,美!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可新都桥往康定的几十公里确实天壤之别,修路,相当相当的泥泞坑洼,许多地方是二十厘米左右的黑泥浆。遇到这种路,什么摄影之都,啥都没感觉了!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新都桥往九龙县方向的路到时不错,很长的一段柏油路,经过几十公里的漂亮的峡谷村庄,之后就是与激流相伴了。

引用 [原创]2008西藏路况,滇藏进——川藏北出 - 阿成 - 我的博客

去九龙的时候还不错,回来时,下雨,水冲毁了路面,越野车完全可过去,但这些藏民简单清理下就开始向过往车辆收费了,每车50元。不给不许过,咱惹不起,给!

过了新都桥的泥泞之路,之后到康定基本都是很好的柏油路了,康定到雅安到成都的路就不必再说了!彻底解放了。

这些天上班,同事和朋友对我们的行程很感兴趣,尤其对翻车大难不死感叹!下篇日志先把翻车的照片放上来。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