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少时读千卷书,老来行万里路。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行者乐途。

 
 
 

日志

 
 
关于我

人到老年,性情和善,喜交朋友,不善言谈,退休一员,兴趣广泛。 爱旅游,喜欢音乐、摄影、文学, 现为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引用 【xixi纪事】 阿成自重庆来——中国船政文化半日游  

2008-07-02 12:10:50|  分类: 转帖分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xixi【xixi纪事】 阿成自重庆来——中国船政文化半日游

网络为媒,和阿成认识于2005年,当时我和妻子刚建立163网易相册,那时相册也有交流功能,我们认识了一些朋友,这几年或来或去,湖南、北京、上海、广西、重庆等,我们都走下荧屏见过面。

去年和重庆知晓一起去过西藏,当时好长一段没联系上阿成,他在博客上看到我们的行踪,留言说,“老哥好!好久未上博客了,才知老哥伉俪和知晓去了西藏,好羡慕!早知道我就要和你们一起去了!”后来他告诉我“外出近一月,一个人去了西藏、宁夏、陕西等处,国庆前刚回。”我们算是擦肩而过,失去一次相见的机缘。

后来虽然我们也都开辟新摄影,又都转回网易搞博客,还都有自己其他不同的主打园地,各自认识许多新朋友,但是联系从来没有间断过,友情连绵长远。

我们年龄相仿,这次见面才知阿成大我一岁,但叫我大哥,称我老婆开心姐几年了,现在已经不是年龄的称谓,而成为一种尊称。我们有太多的相似,都在领导岗位呆过,都在为民呼吁呐喊的政协组织,都涉业法律领域,都兴趣“驴”和“色”。不过他“驴”的计划比我宏大,今秋还准备花一个多月走遍全疆,明年走东北边陲线,“摄”的水平比我高,武器也精良。还有我们都住在省城的下辖县份,孩子都在省城购房置业,就连今年孩子的婚事酒宴也是同一天举办,阿成说,这些都是缘分。

几天前得知他因为公差要来福州,告诉我有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和我们见面。我们夫妇当然很高兴,我们不断信息沟通,了解他在福州的行程安排,想给他“拾遗补漏”,全面认识福州,也作为我们摄影活动的载体。

18日上午,我和妻子(网名开心)驾车往福州,还邀请去年和我们一起进藏的朋友叶女士自带私家车加盟,一人两用,担任驾驶员,减轻我们交通工具负担和担任摄影师,为我们活动留下难忘的镜头。

午后,我驾车到阿成驻地接阿成,虽说福州常来常往,但以往总是司机驾车,并不在意,自自己驾车以后,总觉得好多路不懂得走,走了许多冤枉路总算来到了阿成的驻地,远远看见阿成,我按喇叭示意,虽说是第一次见面,还真一见如故,作为见面礼,阿成还带了当地的土特产品,本来和妻子开心也一直筹措给阿成带些土特产回去,但是阿成后面还有很多行程,恐不方便携带,因此也就免了,还真有点愧意。

行程安排第一站就是把客人接到家里,虽然我们家不是豪宅,但是我们认为是接待家里客人的基本礼遇。

接待见面的重头戏我们安排参观的,是作为福州旅游名片之一的中国近代海军摇篮的马尾船政文化系列景点。福建船政创于左宗堂成于沈葆桢,它是近代教育的发祥地,近代远东规模最大的造船产业基地,开近代对外开放之先河,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中国近代航空业的萌生地,创立留学生制度,派遣中国第一批留欧学生,中国近代新文化的传播地,近代先进科学技术之倡首,被史学界誉为“中国近代史的活化石”。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热播的《船政风云》发生地和拍摄地就在于此。

晚饭后,安排参观江滨路和中亭街、五一路、东街口等繁华商业街夜景。叶女士福州的家就在江滨路的豪华社区,也是拍摄夜景好地方,我们也在叶女士家泡茶稍作休息,拍些江滨路夜景。在跟叶女士车往中亭街走的时候,我掉队走错路了,只好提前把阿成带回驻地,等叶女士也把客人带回驻地时候,我们结束了这个见面的所有安排和行程。

次日收到阿成已经前往湄洲岛的信息,他们还要继续泉州、崇武古城、厦门等海峡西岸,福建东岸的行程,祝福一路顺风,旅途愉快!!

 

 

1、有朋来自远方,不亦乐乎!阿成等客人来我家。

2、船政文化系列景点第一站,我们参观马尾造船厂、船政建筑、船政轮机厂等景点。

3、

4、

5、

6、

7、

8、

9、

10、

11、船政文化系列景点第二站我们参观昭忠祠、马限山公园、英国领事馆、中坡炮台、海博等。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船政文化系列景点第三站参观船政文化主题公园、被誉为“中国塔”的罗星塔等景点。

25、

26、

27、

28、

29、

30、

31、

32、晚饭设在马尾明珠大酒店,席间欢声笑语,杯盏交错,共叙友情。

33、

34、

35、

36、

37、饭后我们拍摄闽江夜景,没带脚架,效果不好,也贴几张以示我们的行程安排。

38、

特别说明:感谢叶女士和开心提供部分相片。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